廣州日報數字多效保濕美白面膜|多效保濕美白面膜推薦

廣州style 為世界文化創意展示 “希望把廣州的創新以及多元包容的特點展現出來” “好玩”是很多人對於廣州漫畫傢葉正華的印象。在廣州城市形象國際傳播年博鰲推介會上,葉正華藝術范的穿著讓他看起來和其他演講者頗為不同,臺下一位企業高管看到他不禁感嘆:“他真酷!”的確,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,他能用輕松的筆調畫下許多看似嚴肅的事情。還記得在2017廣州《財富》全球論壇閉幕式上,他給時代公司首席內容官兼《財富》雜志總裁穆瑞瀾送上瞭一份特別的禮物——一幅穆瑞瀾化身為“財神爺”的漫畫肖像,這個贈送敦煌畫風肖像漫畫的舉動,也成為財富閉幕式上最讓人記憶深刻的一幕。事實上,為政商界大咖畫漫畫,葉正華早已遊刃有餘。去年福建廈門金磚國傢峰會時,他為五國領導人畫的一組漫畫肖像,曾引起網友熱烈追捧。 今年春節期間,廣州迎春花市吉祥物“花花”和“城城”為人所熟知。作為設計者,葉正華坦言,他在設計這兩個動漫形象時,專門設計成潮流時尚和國際化的形象,如搭配瞭小領帶,而非傳統意義上的“中國元素”,這其實是體現瞭廣州的“洋氣”和對外的包容與開放。至於“吉祥狗”,其對標的就是全球最大的公共藝術裝置。他希望能打造成長達12年的系統工程——12個生肖都設計成大型公共藝術裝置,創造12個世界紀錄。 在他看來,如今,越來越多人將目光回歸本土,回到中國傳統文化的本源,同時也在發展它在新時代的樣式。“歸根到底,我希望把廣州的創新以及多元包容的特點展現出來,讓‘一切皆可能’。” 將廣州人“好玩”的氣質推向世界 在2018廣州城市形象國際傳播年博鰲推介會上,他接受記者采訪時坦言,雖然自己是美術學院油畫系出身,但卻另辟蹊徑走上瞭動漫的道路。在葉正華看來,這並非“逃離”,而是開發出一個新方向。“其實我們不要把動畫和其他當代藝術隔離開,漫畫也是當代藝術或者公共藝術系統當中的一環。” 他坦言,正是有著廣州這樣的創新土壤,才讓他不斷大膽創新。從繪出《財富》全球論壇的嘉賓漫畫肖像,到畫下廣州迎春花市首個吉祥物“花花”“城城”和大型藝術裝置吉祥狗,讓公眾對動漫產生瞭很好的印象。 在葉正華看來,動漫之所以在廣州這個地方特別容易被接受,這和廣州人本身的氣質也很有關系,廣州人本身都很“好玩”。而他也希望,以漫畫作為橋梁,將廣州人“好玩”的氣質推向世界。 “廣州在動漫方面是很有根基的,完全可以把動漫作為廣州的城市名片。”葉正華說。“廣州文化‘走出去’,要展現廣州包容、開放、鼓勵創新創造的文化底蘊。”他認為,無論是廣州音樂,還是近幾年廣州動漫的快速發展,和廣州文化的開放與包容息息相關。廣州應該做自己最擅長的領域,打好文化創新牌,走出自己的特色。 我會用兩種語言來講述三個好玩的故事。這是一份中國國際動漫節的獲獎證書。我用我遠在“天堂”的媽媽的名字參加瞭廣州城市吉祥物的比賽並獲得瞭第一名,但我和組委會開瞭一個巨大的玩笑,因為他們實在是無法想象稿件是怎麼從“天堂”寄到組委會去的。 春節吉祥物“花花”、“城城”,在廣州和巴黎的海外花市上與全世界共慶春節。在騰訊平臺上開發瞭四款遊戲讓全球超過15億網民記住瞭動漫這張廣州名片。 我喜歡用敦煌畫風創作動漫肖像。廈門金磚峰會期間,我的金磚五國領導人肖像引起瞭廣泛的關註;在廣州《財富》全球論壇上向穆瑞瀾主席致敬;被世界創意產業之父霍金斯教授收藏;在遭遇40年一遇寒潮的達沃斯,我的作品被施瓦佈總裁熱情地贊揚。這些好玩的畫作讓世界記住瞭動漫這張中國名片。 今年春節我創作瞭一件更好玩的作品,28米高的公共藝術裝置:“吉祥狗”。這個作品打破瞭由荷蘭藝術傢Hofman保持的26米的世界紀錄,讓廣州一下聚焦瞭全世界的目光!更重要的是這是一件為期12年的系統工程,中國的12個生肖會創造12個世界紀錄!堪稱人類有史上最大型的公共藝術作品。 除瞭英語,本次演講其實我同時在使用另一種語言,這就是“動漫語言”,一種跨種族和文明的世界性語言。好玩的是它不需要翻譯,隻需要輕輕一瞥我們就可以接收到所有的符號信息。我希望有那麼一天,動漫藝術會成為全人類的名片! ——葉正華

瑩潤隔離霜|瑩潤隔離霜推薦賦活之最極致奢華|賦活之最極致奢華推薦
arrow
arrow

    rttjj15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